白醬蘆筍培根義大利麵

話說自從搬到老闆後,有個很棒的廚房,就開始了盡量自己下廚的習慣,
而且有時並不是太餓,所以隨意煮個,加一把青菜,丟幾片下去,
豪華一點就再加個豆腐及顆,就可以吃超級豐盛了,
甚至前些日子還弄了個有點失敗的涼筍沙拉,還有麻油雞,三杯雞,三杯透抽,
簡直是愈玩愈開心,但玩久了,靈感都沒了,所以最近很少煮中式的東西,
而且常逛的cookclub版常有人分享自己作的義大利麵似乎不太難,
加上前些日子買了包$59的義大利麵回來,
甚至我還為了煮義大利麵浪費了一包十元九層荷,我就告訴自己不能再懶了,
一定要煮來吃了,因為我如果再不煮義大利麵的話,
就等於我又浪費了一些鮮奶及另一包十元的九層塔了~囧....

於是,就在這天的晚上,再看過一次人家的食譜,準備好了我的材料,
義大利麵,奶油,鮮奶,九層塔,培根,蘆筍,洋葱,
就是那麼簡單,本來想再找一個人家說的巴西里,
但我實在不知道要去那裡買,就決定用九層塔  就是你了,
另外,我煮東西基本上不會去量幾克幾克,因為好懶,而且我手忙腳亂已經來不及了,
那有什麼鬼時間去算重量,所以真的是隨機應變,
而且我本身就不吃重口味,所以最多了不起煮出來太淡,還沒試過吃不下去的東西.

不要再廢話了,我煮義大利麵的流程:

熱鍋後丟奶油下去融化,幾乎全融化後趕快丟洋葱丁下去爆,
爆的感覺洋葱丁都快化掉了,就加牛奶下去,及一點的水,
然候過一會兒後就丢我已經先煎好的培根,不要用油去煎,

我第一天用油下去煎,就感覺小小小小油,
再來九層塔末下去,我丟很多,因為我實在很愛它的氣味,
熬煮了一會兒感覺有一點點稠了後加一點點的麵粉再煮更稠一點,
因為據說稠一點是為了能夠讓白醬附著在麵條上,
在煮白醬的同時,我會先燒一鍋水,先燙熟蘆筍,
因為我第一天沒燙熟蘆筍,有太生的口感,不甚好,


燙完蘆筍後,我會用原來的水就煮義大利麵,
沒想到義大利麵超耐煮的,煮約三~五分鐘還不完全熟透耶,
我燙完蘆筍後,其實白醬也煮的差不多,把蘆筍的水瀝掉後,
就可以丟進去白醬了,最後義大利麵煮的差不多後一樣撈起來瀝水份,
一樣丟進去白醬裡拌勻,就可以裝盤了,

可惜我沒有像餐館那種美侖美奐的盤子,但幸好我偏好白色餐具,
所以裝起來也還不錯,而上面拍的照,其實早就先被我扒了二大口,
因為我沒想到我自己煮起來還挺能看的,而且也還可口的,
且我已經過晚餐時間了,所以就先扒了二大口,
再來拍照的,但拍照技術不太好,不過真的不錯吃哦XD
因為我不敢說超級好吃,原因是當然比不上專業級的廚師,
但...應該有七十分吧,
所以我很三八的是,一直和哥說要做給他吃,
不過想想,他們那種長一輩的人好像應該不愛這樣洋玩意吧!

下次就要挑戰最普遍的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了,
不過應該不是最近XD  希望煮起來也不會太糟,
因為我不想去買costco的肉醬,但大罐我大概吃不完,
而且自己做起來的成就感---無價.

而且我覺得我煮出來的份量應該至少是外面餐廳的1~2倍吧,
因為外面的如果沒有濃湯麵包+點心,我應該是吃不飽的,
而這二次自己煮的都可以吃超飽,讚啦!

白醬培根蘆筍義大利麵  大成功!!!!!

對了,我隔天煮了第二次,修正了一下,就是在丟洋葱丁下去爆同時,
加了大蒜丁,想說煮有點蒜味的好了,可惜我大概膽小不敢放太多,
所以後來幾乎沒有大蒜味,而且蘆筍先燙好,且義大利麵再煮稍微久一點,
更是讚啦,而且我第二天煮時怕奶油太甜,所以爆香洋葱及大蒜時加了點橄欖油,
感覺也沒有跑掉,所以我想這是道很簡單的料理,都可以試做看看吧.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想試吃看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ModernMi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