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些日子,大學同學家的孔雀魚生了堆小小魚,想想自己也好久沒養魚了,
因為很久前,曾養過孔雀魚,當時是EX想要養的,我只是附合說好啊,
結果誰知道,一窩子的魚都我在照顧的,錢都我花的,
最後分手後也忘了要把魚缸帶走XD,幸好現在的魚缸是大學同學給的,
以避免我又多花錢了XD

結果說好要和同學拿幼幼魚後又拖了大約幾個月了,
因為我一直拿不定主意要買那種外掛過濾器,最後心想實在不能再拖了,
搞不好從我說要拿的幼幼魚都已經長大成小魚了吧XD

找了天買好了濾材和外掛過濾器,並且先讓它跑了二天,
便找時間和大學同學拿了所有的小小魚,
其實我本來不敢拿太多的,我實在很怕那些魚沒有我的緣,去天上當天使魚了.

不過其實我少買了一樣東西,就是要套住過濾器的海綿,
目的在於防止吸入幼幼魚,因為我一直以為同學家的幼幼魚也該長大了,
沒想到他家的幼幼魚長大了,但別的母魚又生幼幼魚了,所以一直都有幼幼魚,
所以那天只好隨便找間水族店買,因為我不喜歡在水族店買的原因是太貴了,
網路上有的甚至可以便宜近一倍的價錢了,不過幸好遇到個很有良心的老闆,
他說他們目前沒有那種東西,但叫我隨便用棉花包起來就好了,
這才想到家裡有多的紗布,應該也是可以的,果真行的通XD

這幾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坐在魚缸前觀察我的幼幼魚們,
帶回來的第二天,有幾隻魚真是太瘋狂了,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有幾隻,特別的喜歡瘋狂衝上再衝下,我很怕他們會生病,
有的會頭重尾輕或是頭輕尾重,所以還特地讓他們離開一下好觀察他們平游的狀況,
但看似一切良好,再來就是我買錯飼料了,
因為我以為會是拿到成魚了,所以我買一般的飼料,結果沒想到是幼幼魚,
所以幸好我買的是蔬菜薄片,還特地要餵前,都用的碎碎的,希望他們好進食,
但由於他們實在太小了,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倒底有沒有吃,
不過幸好後來有觀察他們都有正常排泄了,我才放心了.

再來,由於我的是小小魚缸,所以我買最普通60型的過濾器,
但我一直超擔心出水量太大,他們又那麼的瘦弱,
結果我覺得好像又是我白擔心了,因為那幾隻幼幼魚簡直是瘋了,
超級愛在出水的下方游玩,我在想莫非是水心含氧量不夠嗎?
所以他們才會超級喜歡在那裡玩嗎?

不過家裡有個小魚缸也好,讓自己心情會平靜點,
無聊時就看看他們也很好,目前只希望他們會快快長大然候再生幼幼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i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